宁波开展“青山绿水,你我共筑”护水志愿活动

【字体:      】     打印     2021-02-23 14:5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19日,宁波市水库管理中心皎口水库“亲水使者”护水服务队根据当前水库历史低水位的运行情况,前往因干旱低水位而裸露出的库底以及大皎细岭和小皎孔家等周边区域开展“青山绿水,你我共筑”护水志愿活动。 

  亲水使者们分成4个小队,戴上白色手套,用准备好的垃圾袋、垃圾桶、自制竹夹等在库区沿途清理垃圾,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山路崎岖,尘土飞扬,志愿者们你拉我,我帮你,干劲十足。编织袋、旧衣服、饮料瓶、废弃口罩、烟头等,这些都是“亲水使者”捡到的“战利品”。 

  由于干旱,近几个月的低水位使原来淹没于皎口水库库底的大皎村原址露了出来,引发了众人探寻“打卡”,恰逢春节期间,进入库区的人流加大,垃圾量也有所增多。为保障低水位下的库区卫生和水质安全,皎口水库根据实际情况及时采取措施:一是对重要岸坡缺口进行临时隔离;二是增设“低洼危险、保护水源”等警示牌;三是进一步加强库区巡查工作,与当地镇政府联动,增加巡查力量,对进入库区的车辆、人员进行疏导管理,特别是重点部位的检查和人员的引导等;四是对库区卫生进行每日清理,以志愿服务活动、增派人手等方式加强垃圾处理。 

  在活动中,路过游客纷纷给“亲水使者”点赞,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能持续开展。志愿者们也及时对进入山区的市民朋友进行宣传引导,希望他们能够携手保护环境,随手带走垃圾,共护青山绿水,保护甬城大水缸。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