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春节期间全省农村供水保障平稳

【字体:      】     打印     2021-02-25 09: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今年春节期间,湖北全省各级水利部门、供水单位上下联动、周密部署,齐抓共管、精准施策,农村供水保障有力有效。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农村供水安全,湖北省水利厅提早安排部署,要求各级水利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切实扛起行业监管责任、运行管理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应急管理,畅通服务热线,优化供水服务,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蕲春、阳新等县市节前通过政府网、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强饮水安全知识宣传,广而告之供水服务热线,有的还致信广大农村用水户,对节日期间供水保障作出承诺。节日期间,省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中心严格实行带班、值班制度,动态掌握各地供水保障情况,还组织对全省17个市州共152个农村水厂进行电话随机抽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在抓好面上监管同时,省水利厅还加强对重点区域供水情况的跟踪督导。高关水厂承担京山、应城、天门市20多万人供水保障任务,因主管网部分水泥管道未完成更新改造,导致近几年每逢用水高峰时节,经常发生爆管现象,影响下游天门市皂市镇居民生活用水。为此,今年春节前,省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中心会同高关水库管理局专题研究,细化保障措施。高关水库管理局及时组织力量,加强巡查,精准调度,提前增加应急水源,优化应急保供机制,严格值班值守,确保高关水厂在不间断满负荷供水的情况下,实现零爆管和零投诉,为天门市供水区域居民欢度新春佳节提供了供水保障,受到天门市委书记的充分肯定。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