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身边家乡库 留住“水最甜的地方”

【字体:      】     打印     2021-02-25 16:5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四川共有小型水库7000余座,是农民用水保水依靠最多的工程,发挥了防御水旱灾害、调配水资源、维护水生态、保护水环境的重要作用,成为保障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关键基础。2020年,四川省认真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夯弱项、水利行业强监管优服务”工作主线,以更好地管护好小型水库为目标,启动了第一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建设,鼓励引领各地做好做实小型水库管理工作。 

  近日,四川省水利厅农水处、省农水局评估组对成都市金堂县、泸州市江阳区等9个县(市、区)改革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估,全面总结改革成效。评估组一行深入水库现场,检查了水库枢纽建筑物、启闭设施、安全监测和管理设施运行情况,听取了工程运行、日常管护、责任人履职等工作情况,查阅了示范县申报创建资料,走访了库区群众开展水库安全运行和效益发挥情况群众满意度调查,并组织召开了示范县现场评估座谈会,听取了示范县的创建工作报告,结合地方实际和现场评估情况对示范县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根据评分情况,广安市岳池县、南充市西充县、成都市金堂县、绵阳市涪城区、乐山市犍为县、凉山州会理市、泸州市江阳区、广元市苍溪县8个县(市、区)成为第一批省级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 

  2021年,四川省在总结首批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改革经验基础上,已启动第二批示范县创建工作,以通过省级、国家级考核验收的水管单位为重点,示范带动,以点带面,强化中省资金引导作用,激发更多地方参与到改革中来,逐步在全省全域推广示范化、标准化管理,管好家乡库,留住“水最甜的地方”。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