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水利工程精细化管理丛书》正式出版

【字体:      】     打印     2021-03-05 15:2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科学指导江苏省水利工程精细化管理,日前江苏省水利厅历时两年组织编写的《江苏水利工程精细化管理丛书》正式出版,该丛书的出版标志着江苏省水利工程精细化管理工作取得重要成果。

  《江苏水利工程精细化管理丛书》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作序、省内一线水利专家编写,以实际经验为蓝本,内容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包括《泵站精细化管理》《水闸精细化管理》《水库精细化管理》《堤防精细化管理》四个分册,以“六大管理”为主线,阐述了精细化管理的思路、方法和重点工作,指明了水利工程管理应该做什么、谁来做、如何做,力求为江苏省水管单位精细化管理工作提供明确的工作指引和业务指导。

  江苏省水库、水闸、泵站、堤防等水利工程多,防洪安全压力大,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任务重。经过长期的探索和发展,水利工程管理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不断完善、持续提升的过程,创建了一大批国家级、省级水管单位。自2015年起,江苏省水利系统在规范管理的基础上,创新管理模式,以精细化管理为理念,安全运行为目标,开展了水利工程精细化管理试点,坚持突出重点、树立典型、积累经验、逐步推广、持续改进和不断创新,形成了较为成熟、完整的精细化管理理论和技术标准体系。先后出台了《江苏省水利工程精细化管理指导意见》《江苏省水利工程精细化管理评价办法》及评价标准。2020年组织验收了首批水利工程精细化管理单位,打造江苏运行管理样板工程,管理水平显著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精细化管理是江苏水利工程运行管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江苏水利工程精细化管理丛书》的出版,将成为江苏省水管单位精细化管理的行动指南,有助于积极推进江苏省水管单位精细化管理实现全覆盖。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