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水北调东线工程3月2日起启动年度第二阶段向省外调水

【字体:      】     打印     2021-03-05 15:3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根据水利部下达的南水北调东线工程2020-2021年度水量调度计划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向省外调水工作部署,按照南水北调新建工程和江水北调工程“统一调度、联合运行”原则,江苏省南水北调工程于3月2日起,启动第二阶段向省外调水工作。 

  按照调水计划,本阶段向省外调水预计于5月中旬结束,调水量4.6亿立方米。沿途启用宝应站、洪泽站、泗洪站、邳州站等6个梯级泵站,通过洪泽湖、骆马湖两湖调蓄,经由金宝航道、徐洪河、中运河等输水河道将长江水调入骆马湖;最后经韩庄运河送水至山东省境内台儿庄泵站。具体工程的启用将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后确定。 

  为确保实现本阶段调水水量水质“双目标”,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省水利厅统筹配置北调水资源,统一调度南水北调新老工程,专门部署加强沿线用水管理与水文监测;省南水北调办牵头协调调水工作落实,部署开展监督巡查、水质保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省生态环境、交通运输、住房和城乡建设、农业农村、电力等部门就调水沿线水质监督监测与保障、危化品禁运监管、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督、养殖水体污染防治、电力供应保障等进行了部署、落实;江苏水源公司强化了所辖工程的运行管理,做好了工程长期运行的人员和物资准备。 

  根据安排,本年度向省外调水总量为6.74亿立方米,第一阶段调水任务已于1月28日结束,调水出省2.14亿立方米。自2013年通水以来,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累计调水出省约49亿立方米,发挥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