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暗访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03-05 17:2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1日至3日,湖北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长级)廖志伟在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工作人员陪同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咸宁、黄冈、黄石等地暗访水毁修复和水库水旱灾害防御措施落实情况。

  廖志伟一行随机抽查了嘉鱼县官粮洲围堤崩岸及簰洲湾堤段治理,浠水县白洋河水库除险加固,团风县临江铺泵站水毁修复,王英水库加固工程和浠水县青山口、余家堰水库、金口泵站、富水水库运行管理情况。在水毁修复和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廖志伟仔细查阅项目方案,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工程管理情况汇报,强调严把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关口,建设经得起洪水考验和历史检验的防洪工程。针对部分工程施工进度问题,他要求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配合,确保如期完成项目任务。在泵站和水库大坝,廖志伟深入坝坡、坝脚、溢洪道、闸门等重点部位实地查看,并就水库设施日常维护、防汛检查、值班值守等工作详细询问了相关责任人。他嘱咐水库管理人员切实履行管护职责,严格落实定期巡查制度,发现隐患问题及时上报、整改到位。

  廖志伟指出,防汛是水利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把水旱灾害防御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认真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忧患意识,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做最万全的准备。要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水毁工程修复和水库除险加固,认真组织汛前检查,扎实做好预案、物资、队伍、演练等各项基础工作,牢牢把握防范应对水旱灾害的主动权。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