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2021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1-03-09 09:1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4日上午,河南省水利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2021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王国栋主持会议并通报星级党支部评定和水利先锋党支部评选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武建新作工作报告。 

  刘正才指出,要认识重大意义,把握好“为什么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必然要求。 

  刘正才强调,要明确任务目标,把握好“学什么”。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铸就信仰之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历史,夯实思想之基;学习中国共产党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历史,担当为民之责;学习中国共产党应对危局困境、不断攻坚克难的历史,增强斗争之力;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传承红色之魂;学习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启迪胜利之道。 

  刘正才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好“怎么学”。要坚持学史明理,抓好专题学习;坚持学史增信,抓好政治引领;坚持学史崇德,抓好专题培训;坚持学史力行,抓好实践活动;以史为鉴,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要紧紧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履行政治责任,带头深学、深悟,带头办实事、解难题,带头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带头真抓实干、开创新局,切实将学习教育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刘正才对抓好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牢牢把握推进新时代党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深刻认识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是加快新时代河南水利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抓实抓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要聚焦重点发力,落实目标任务。重点在提高政治能力、学思践悟、贯彻落实、抓基层打基础、正风肃纪、完善制度体系上下真功见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 

  会议传达了2021年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建设处、省白龟山水库管理局、省石漫滩水库管理局、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等四个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在郑党员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厅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