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开展鄱阳湖巡湖督导

【字体:      】     打印     2021-05-18 18:4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江西省政府副省长、鄱阳湖省级湖长、江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赴鄱阳县、余干县开展巡湖督导。罗小云先后实地察看了鄱阳县中洲圩昌州大桥段圩堤迁建房屋工程、人民南路码头污水直排问题整改、环东湖综合整治工程、五湖连通工程,余干县鄱阳湖渔鸟生态保护派出所、三塘乡大口湖光伏发电项目整改。每到一地,罗小云都仔细询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困难,现场协调工作推进的难题,听取群众意见。 

  罗小云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切实做好河湖管理范围内房屋征迁工作,结合乡村振兴,优化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搬迁群众安居乐业。要全面加快圩堤除险加固工程进度,全面提升抗灾防灾能力,构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实屏障。 

  罗小云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今年省级总河(湖)长会议工作部署,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各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对影响河湖健康生命的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大力整治污染鄱阳湖水质、破坏水体环境、影响河湖生态等突出问题。要充分认识推进河长制湖长制的重大意义,坚持统筹协调、综合施策,把河湖治理保护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大力度,确保河长制湖长制有实有效有能。 

  罗小云强调,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和实施渔民退捕转产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战略决策,是沿江各地修复长江水域生态、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具体举措,要健全完善禁捕执法管理长效机制,做好常规监管,切实保障退捕渔民生计,稳妥推进渔民转产上岸,确保实现“禁得住、退得出、能小康”。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