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水利厅超额完成全省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建设任务

【字体:      】     打印     2021-10-20 08:0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今年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立足省情水情,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创新思路、统筹谋划,将实施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列为全省十件为民实事之一。截至目前,甘肃省水利厅已完工117处,超额完成了任务,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群众用水满意度。

  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涉及全省10个市州、54个原贫困县区,估算总投资6.8亿元。鉴于为民实事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是10件实事中唯一没有省级资金支持的项目,考虑到部分市县筹资困难的实际,甘肃省水利厅同步调度55处效益明显的水源工程实施,确保按期至少完成100处水源工程建设任务,进一步扩大为民实事的成效。

  甘肃省水利厅党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建设为民实事农村水源保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载体,从组织领导、政策保障、工作调度、技术指导、宣传引导、安全生产等方面全方位推进,举全系统之力全力推进,旨在巩固拓展农村供水脱贫成效,增进农村群众民生福祉。

  在组织领导上。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甘肃省水利厅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协调推进。同步成立由分管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农村水利工作专责组,强化技术指导。并建立厅领导联系市州、厅属单位“一对一”包抓督导、厅机关处室配合包抓督导、12个包抓督导组现场督导的工作机制,全方位推动。

  在部署推进上。制定印发《工作方案》,督促指导市县按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农村水源保障工作建设的通知》,督促指导各地靠实责任,抢抓进度,保证质量,确保安全。采取旬调度、月报告、季会商的方式,定期通报进展,督促后进。甘肃省水利厅党组会议、厅长办公会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究推进措施。

  在督促指导上。甘肃省水利厅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在深入基层时,始终把水源保障工程建设作为必查项重点督导。调度12个包抓督导组每月下沉一线,向市、县政府和水务部门传导压力,督促各地全力筹措建设资金、加快工作进展,确保年度任务如期完成。印发《关于加强汛期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稳定供水、安全生产、平稳度汛。

  在宣传引导上。在甘肃省政府网站、甘肃水利网站、《甘肃水利》、甘肃水利微信公众号上全方位宣传,让群众知情。水利部将有关经验做法转发全国学习借鉴。向省内主流媒体主动报送工程进展成效,为工程的实施,营造了积极的工作氛围。

  下一步,甘肃省水利厅将持续跟踪调度,做好后续工程验收移交和运行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用水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