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七届水文勘测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字体:      】     打印     2021-10-25 17:2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18日至21日,2021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第七届辽宁省水文勘测技能大赛在沈阳成功举办。辽宁卫视、东北新闻网、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对大赛进行了报道,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等多家新媒体转载。大赛得到社会广泛关注。

  本届辽宁省水文勘测技能大赛由辽宁省水利厅、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社厅联合主办,辽宁省河库管理服务中心(辽宁省水文局)承办。大赛首次纳入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为历届项目设置最多、最全的一次。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内业操作和外业操作三大项,其中外业操作包含在ADCP测流和全站仪测量、缆道测流和流速仪拆装、雨量和水位仪器安装调试、水质监测和泥沙取样、水文三等水准测量和GNSS测量等10个项目。各项比赛涵盖了水文勘测工作的各个领域,紧贴工作实际,体现了新时代水文工作的技术特点和要求。

  水文勘测技能大赛是辽宁水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水利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近年来辽宁省水文系统勘测岗位技能的一次集中检阅。本次大赛为辽宁省水文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搭建了平台,展现了辽宁省水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苦练内功、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和业务技能,一批素质过硬、技术娴熟的优秀水文勘测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来自全省水文系统的38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荣获大赛第1名的选手,原则上推荐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技术能手”和“辽宁省水利行业水文勘测工状元”荣誉称号;荣获大赛第2至5名的选手,由省水利厅授予“水利系统技术能手”称号。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