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厅深入学习贯彻水利部“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大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2021-10-26 16:2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25日上午,江西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罗传彬主持召开厅党委会议,再次深入学习水利部“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大会精神,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水利部组织开展“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以实际行动走好“第一方阵”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找准水利改革发展方向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蓝图的迫切需要。在前阶段学习贯彻的基础上,再次组织进行深入集中学习,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的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进一步对标对表找准水利改革发展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助推江西水利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十四五”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篇章起好步、开好局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水利工作的政治属性。省水利厅作为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承上启下的“中间环节”,必须牢记政治机关属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主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自觉做到在大局下谋划新阶段水利工作,不断提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对水利工作的新要求,以新时代水生态文明建设统领水利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推动水生态文明建设“新365行动计划”落地见效,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作为水利发展的思想武器、坚持水利发展为了人民服务人民,让人民共享改革成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和原则要求的长期性连贯性,对照实施路径,持续做到政治对标、思路对标、任务对标,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朝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抓好《江西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的实施,精心编制水网规划,构建现代水网,加快实现江西水利现代化,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完善防洪工程体系,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完善供水工程体系,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完善生态工程体系,提升河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完善智慧水利建设方案,提升水利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能力;完善节水管理制度,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完善各项体制机制,提升水法治能力。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