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召开视频会议推进全省河湖管理及河湖长制重点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2-01-24 15:1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12日,黑龙江省河湖长制办公室组织召开推进全省河湖管理及河湖长制重点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强化河湖长制工作方案》及水利部相关要求,对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水库除险加固、建立库长制、河湖长制考核、河湖长效保洁、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对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认识,高度重视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深刻领会全面推行库长制的重要意义,正确把握河湖长制考核的重要作用,全面认识加强河湖长效保洁工作的深远影响,认真吸取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深刻教训。按照水利部安排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细化工作措施。深查实改,确保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年底前有效解决。综合施治,保障水库安全运行和长期发挥效益。库长制要在1月底前完成,做到既要有“名”、还要有“实”、更要有“效”。要将考核作为督促各地各部门、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的手段和途径,以考核推动党政同责再加压,以考核推动履职能力再提升,以考核推动部门联动再深化。要注重统筹推进、融合发展,加快建立河湖保洁服务体系,逐步实现产业化、专业化、社会化。要坚持直面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坚决杜绝黑臭水体返黑返臭问题再次发生。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扛起主体责任,亲自部署重点工作、亲自把关实施方案、亲自协调关键环节、亲自督办整改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切实发挥河湖长制办公室“组织、协调、分办、督办”的职能作用,牵动党委、政府协同发力,带动责任部门集中力量办大事,构建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要树立“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的意识,向年度目标任务发起总攻,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守河担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水利厅建设处、河湖运管处、河湖长制工作处,省水利综合事业中心、河湖长制保障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地)、县(市、区)和北大荒农垦集团、龙江森工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