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督办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2-01-26 10:5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17日至18日,湖北省水利厅河道处检查督办组对黄冈市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办。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团风县、蕲春县疑似图斑复核及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对黄冈市工作安排布置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指出,开展妨碍河道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是进一步强化河道管理,守住防洪安全的具体举措,是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必然要求。黄冈市、县两级水利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碍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要充分认识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该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强化统筹协调,周密安排部署,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二是加强领导,整改到位。以推动影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治为目标,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明晰工作责任、实化推进措施,高质高效推动排查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全面排查,认真填报。要对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排查,确保各类问题查得全、摸得准。要对水利部推送的遥感监测疑似问题图斑全部进行实地核查,切实摸清疑似问题图斑是否属于阻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全部通过水利部督查APP填报,并逐个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扎实推进排查工作有序开展。四是坚决整改,及时销号。要根据“三个清单”,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组织人员力量,依法依规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要建立健全动态排查、动态清零工作机制,全程排查,立行立改,按时完成整治任务。

  检查组还针对各县工作开展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指导。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