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西省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在太原召开

【字体:      】     打印     2022-02-16 09:0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14日下午,2022年山西省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在太原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与任务,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常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机关党委书记、厅一级巡视员白小丹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裴峰传达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韩向宇就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厅领导王兵、杜咏梅出席会议。

  常建忠指出,2021年,全省水利系统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成功应对50年以来最强秋汛,水利行业管理水平显著提升,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明显加快,水生态治理成效明显,民生实事和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果,多项指标在全国水利系统排名中位次明显前移,各项水利工作均取得重大成效,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丰硕,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到位,坚决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抓好各类专项整治,持续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筑牢根本政治保证。

  常建忠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当前,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决不能滋生松懈厌战的情绪,必须始终牢记“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以正视问题的清醒、刀刃向内的勇气,锲而不舍的精神,坚决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

  常建忠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也是全省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作为水利人,要扛起使命担当,吹响冲锋号角,凝心聚力全面建设“清廉水利”,努力让清廉成为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建设“清廉水利”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动,确保“清廉水利”建设扎实推动、取得实效。二是聚焦“国之大者”,提升监督质效。围绕贯彻落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及全省水利“5×3”工作矩阵,坚持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坚持系统施治,“三不”一体推进。要保持高压态势,努力形成“不敢腐”的震慑;要扎紧制度笼子,持续强化“不能腐”的约束;要加强廉洁教育,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四是培育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五是用足用好制度利器,建立健全保障体系。要强化制度保障,完善顶层设计,打好制度建设组合拳,为全面建设“清廉水利”提供有效支撑。六是转作风提效率,狠抓工作执行落实。七是统筹整合各类资源,全面建设“清廉水利”。

  韩向宇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要求。要深刻体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大历史意义,时刻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清醒头脑,坚决贯彻落实好“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清廉水利”建设。二要深入分析研判当前问题,认真加以整改解决。水利系统反腐倡廉依然任重道远,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刮骨疗毒、去腐生肌,毫不动摇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三要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水利行业特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在“三不”一体推进上取得更大治理成效;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水利益”“水幸福”;要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水利纪检监察铁军。

  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朱佳、任永发、薛金平,省水利发展中心主任郭天恩,省水利厅三总师,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厅直机关党委“两委”委员,厅直单位班子成员、纪检委员、党办主任、监察室主任,省水利发展中心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水利(水务)局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内设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