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调研“一江三河”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前期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2-05-19 10:5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6—17日,湖北省水利厅总经济师(副厅长级)熊春茂带队开展“一江三河”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实地调研,并在武汉主持召开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座谈会。

  16日,熊春茂一行先后赴天门市、汉川市、东西湖区等地查勘罗汉寺闸、天门城区万家台、天门防洪闸、汈汊湖、新沟闸及四十六公里闸等。熊春茂每到一处,都认真询问和详细了解水利工程的运行工况、存在问题、与“一江三河”项目的关系及工程布局衔接等情况。

  17日,熊春茂召集武汉市、孝感市、荆门市、天门市及汉川市、东西湖区等有关县(市、区)在省水利厅围绕如何更好更快推进“一江三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前期工作进行座谈。会上,省设计院对项目总体布局、主要建设内容、可研报告编制及前期工作推进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市县及厅机关处室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就该工程的定位与主要功能、投融资方式、建后运行管护体制以及水利部水规总院即将开展项目可研咨询等事宜展开了充分讨论。

  熊春茂对“一江三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前期工作推进情况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各地和设计单位对该项目予以了高度重视,前阶段工作效果十分明显。他指出,“一江三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是省水利厅重点力推的重大水利项目,此次座谈会大家发表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为开好可研报告咨询会奠定了基础。熊春茂强调,要围绕水利部和水规总院关心的焦点问题,进一步理清思路,聚焦重点,求同存异,加快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努力争取国家支持,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工程早日实施。

  实地调研时,熊春茂一行还对汉北河、天门河、汈汊湖等涉及环保督察的河湖水质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

  厅水文水资源处、省设计院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厅规计处、河道处、湖泊处参加座谈会。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