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召开全省中小河流系统治理工作视频会

【字体:      】     打印     2022-05-20 11:2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水利部高质量推进中小河流系统治理工作视频会及2022年5月厅务会精神,总结中小河流治理成效,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及“十四五”时期中小河流治理工作,5月18日,湖北省水利厅组织召开了全省高质量推进中小河流系统治理工作视频会。厅总工程师袁俊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水利部李国英部长批示及高质量推进中小河流系统治理工作视频会精神,通报我省中小河流治理总体情况和高质量推进中小河流治理工作方案。宜昌市、黄冈市、武汉市新洲区水利和湖泊局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厅规计处、财务处、河道处负责人就中小河流治理规划、财务管理、建管工作分别做了指导性发言。

  袁俊光指出,要增强高质量推进中小河流系统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站在中小河流系统治理是德政工程、民生工程的政治高度,提高思想认识,抓紧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时机,切实增强加快中小河流系统治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高质量推进中小河流系统治理的内涵及目标,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找准定位,理清思路,树牢系统观念,以流域为单元,统筹整河流推进和着力提升信息化水平,治理一条,见效一条。

  袁俊光强调,要加强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全面谋划,充分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要加快进度,全面完成建设任务。要创新模式,全面提升工程管理水平。要趁势借力,强化运行管理。同时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高质量推进中小河流系统治理的履职担当。要站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重要工作安排,积极践行“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高度,乘势而上、积极作为,举全力迅速掀起高质量推进中小河流系统治理工作的高潮,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厅机关、直属单位、各县(市、区)水利和湖泊局(水务局)等分管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