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检查漳河防汛抗旱及水毁修复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2-05-20 11:2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8日,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凡璋到漳河检查防汛抗旱工作,并到二干渠、四干渠水毁工程现场检查指导。

  在听取漳河水库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后,丁凡璋肯定了漳河水库防汛抗旱工作,从政治形势、防汛形势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等方面分析了做好漳河水库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树立大局意识,周密部署安排,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二干渠渠道滑坡现场,丁凡璋听取现场汇报后指出,险情发生后,地方政府和灌区管理单位积极配合,迅速行动,采取了有效的应急措施,确定了具体的整治方案,避免了险情的进一步扩大。下一步,双方要继续加强沟通协调,按照确定的整治方案,尽快实施,确保渠道工程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四干渠渠道挡土墙垮塌现场,丁凡璋了解了险情发生的时间、原因、可能造成的后果及前期处理情况,对漳河局积极向荆门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汇报争取支持,主动协调处置险情,分析原因并进行隐患全面排查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叮嘱相关方要按照要求,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早日达到灌溉和生态供水要求,确保城区防洪安全和农业灌溉用水需求得以满足。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