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水利厅聚焦灌区“六化”建设 定点强化作风督导

【字体:      】     打印     2022-05-21 09:0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郭亨孝厅长在深化干部队伍作风整顿阶段性工作专题会议上的指示和要求,进一步推动都江堰灌区深化干部队伍作风整顿走深走实走到位,近日,四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深化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斌带队到四川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开展深化干部队伍作风整顿督导调研。

  四川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朱泽华就都江堰灌区深化干部队伍作风整顿作工作汇报,灌区各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中心机关部分党员职工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赵斌指出,都江堰灌区深化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工作行动迅速、特色鲜明、成效比较突出,特别是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开展“五种人”排查和推进“老、旧、新”三类单位分类整顿,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亮点。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中心机关和各灌区管理处之间工作推进不平衡,全面整体推进和精准分层推进还有差距;二是问题查找“见人见事”的深度和力度还不够;三是不同程度还存在被动查找问题的倾向。

  赵斌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更是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推进”之年。四川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深化作风整顿是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培育新时代水利精神的必然要求,是传承我党百年风华正茂自我革命精神的客观需要,是推进灌区三年行动方案落实落地的有力抓手的重要意义。当前,正值灌区“三年行动方案”攻坚克难最关键的时候,也是灌区“六化”建设的紧要关头,迫切需要深化作风整顿凝聚士气、转作风、提能力、强队伍,做到“来必战、战必胜”,充分展现服务特大型城市水管单位和水利职工的新风貌,全面开创省直大型灌区改革发展新局面。

  赵斌要求,四川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要认真按照郭亨孝厅长关于深化干部队伍作风整顿的指示和要求,立足“大势所需”这个“大认识”,强化两个“具体认识”,厘清“两个关系”,把握好“三个做法”,持续推动灌区深化作风整顿走深走实走到位。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作风整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正确地看待问题查找,对还在持有顾虑思想和观望态度,迟疑徘徊、内心纠结的人员要做好思想工作,破除在“见人见事见物”具象化上不敢找、不愿找、找不实的顾虑和纠结,破除思想观念、能力作风上“不适应”“跟不上”的现象。二是要充分把握厅系统深化作风整顿和省直大型灌区作风整顿一体推进、辩证统一的关系。《省直大型灌区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整顿实施方案》开局更早,厅系统深化作风整顿工作第一阶段尚未转段,还在持续完善问题查找“见人见事见物”,但两者的工作推进方向和目标是高度一致的,对“画像”不精准的要查漏补缺,坚持边改边查。三是要认真履行深化作风整顿“一岗双责”,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中心党委要切实履责,各级党组织要抓紧抓实,从思想上、方法上、成效上进一步推进深化作风整顿工作,坚决杜绝“两张皮”;要对本领域本级查找出来的作风问题严格把关,坚持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处理好领导干部主动认领问题和带头认领好问题的关系,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和正面效应。“两年强推进”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闻时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切实抓好深化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工作,奋力推进灌区“一体化”改革,全力创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灌区榜样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