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全面启动

【字体:      】     打印     2022-05-25 17:1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和《中共辽宁省委 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全国水利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近日,辽宁省水利厅印发了《辽宁省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在全省水利行业全面启动了为期三年的质量提升行动。

  为确保本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取得实效,辽宁省水利厅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了近5年水利部和省本级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稽察、监督检查发现的普遍存在的问题、难点问题,逐项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并在部分市、县组织了质量管理座谈会,认真听取基层质量管理人员和市场主体关于质量提升的工作建议,最终形成了此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此《实施方案》确定了“坚持质量第一的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坚持压实责任和全员参与、坚持结果运用和奖惩并重”的4项基本原则,通过组织开展监管能力提升、制度标准完善、工程档案规范、资金提质增效、工程验收推进、市场秩序整治和质量创优培训等7大类提升行动,力争实现“工程建设质量明显提升、质量监督体系更加完善、智慧监管系统普遍应用、品牌创优培育初显成效、质量考核排名稳中有进”的5大目标,推进全省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维护国家“五大安全”和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为加强对质量提升三年行动的组织领导,辽宁省水利厅成立了以厅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为副组长、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20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目前,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了工作目标,制定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建立了“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张图表、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实现预期目标。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