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按下复工“启动键”

【字体:      】     打印     2020-03-20 21:0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春回鄂北大地。3月17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第一批复工人员进场,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广水工地上开始呈现繁忙景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与管理局按照水利部、湖北省的安排部署,按下复工“启动键”,多措并举推动工程有序复工。目前,工程现场到岗管理人员82人,施工单位到岗人员446人。

  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湖北省水利建设史上工程规模最大、覆盖面积最广、受益人口最多的重大民生工程。工程经襄阳、随州、孝感三市、七县(市、区),线路总长270公里,设计供水人口482万人,灌溉面积363.5万亩。主体工程已于2020年1月6日初步实现通水,计划于2020年年底实现全面受益。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鄂北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设计了一整套复工防疫的“标准动作”:提前编制疫情防控期间复工指南,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方案,指导施工单位编制疫情控制手册,筑牢织密防疫隔离网;采取“点对点”运输等方式,在实现业主人员率先到岗履职的前提下,优先安排非武汉居住地和工程就近地监理人员、施工人员、监测人员返岗工作;充分利用视频、微信等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对复工现场开展远程检查和作业交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度汛等重点工作;主动沟通协调工程沿线地方政府,积极协调落实原材料供应,分批、分类、分段方式逐步复工;做好督办和复工信息统计报送,按照“双日报告、单日通报”制度统计报送有关信息,随时掌握复工动态,及时通报复工情况。

  为保障安全复工,打造无疫工区,鄂北局积极落实防控物资6批次,筹备一次性口罩4000只、消毒酒精170斤、消毒液300斤,切实保障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越是关键时期,越不可掉以轻心。鄂北局广悟工程建设管理部主任胡辉表示,我们将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服务鄂北经济社会发展,造福鄂北人民。

  据了解,随着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预计到3月底工程可实现全线复工。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