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中国发布丨控疫情、干工程两不误 重庆观景口水库输水线路1#有压隧洞贯通

【字体:      】     打印     2020-02-14 16:4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网2月13日讯(记者 张艳玲)2月12日14时许,重庆市巴南区惠民街道沙井村机声隆隆,微盾构顶管机头在这里破土而出,全长706米的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输水线路1#有压隧洞顺利贯通。该隧道的贯通,为解决今年夏季茶园片区供水提供了坚实保障。

  观景口水库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重庆市主城区的重点水源工程,建成后主要解决茶园片区69万人供水、沿线城镇12万人饮水及5万亩农田灌溉,同时承担中心城区380万人的生活应急供水任务。

  工程开工以来,大坝枢纽工程各主要节点目标均按期完工,同时输水线路在国内水利行业率先采用微盾构顶管施工新工艺,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等方面得到有效控制。

  2月12日贯通的1#有压隧洞,是保障今年茶园片区高峰供水的控制性工程,民生意义重大。

  据项目业主单位观景口公司副总经理李启文介绍,该工区施工管理过程中,在对相关施工人员仔细排查后,按疫情爆发前所确定的人员进行管理,不新增不减少;对施工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大施工人员管控力度,强化疫情相关知识宣传,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及时筹集施工所需各种防疫物资,积极配合当地镇(街)及上级部门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截至目前,所有作业人员身体状况良好,未发现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