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洞庭湖“桃花汛”3月来临 地处武汉的水利部长江委水文局这样做

【字体:      】     打印     2020-02-14 16:5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月12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水利部获悉,3月将迎来洞庭湖“桃花汛”,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地处湖北省武汉市的水利部长江委水文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谋划开展水文测报与汛前准备相关工作,通过采取远程协同办公、加强值班值守等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保证生产工作不断档。

  长江委水文局表示,2020年汛期日益临近,各项汛前准备工作刻不容缓。据了解,2月5日,长江委水文局通过长江水文云桌面系统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汛前准备工作的通知》,部署汛前准备工作,此外,网信中心和预报中心也利用信息手段,实现远程网络值班和预报服务。

  水利部介绍,洞庭湖的“桃花汛”一般发生在3月份,今年汛前准备的时间更加紧迫。长江委水文中游局所辖水文(位)站分布于湖北、湖南两省,1月底,中游局启动应急程序,跟踪和了解各勘测分局汛前准备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为各分局筹措了一批防疫物资,包括医用口罩、手套、消毒剂等,此外,中游局根据疫情发展和辖区水情特点,要求各分局从水旱灾害防御重要控制站抓起,优化工作安排,逐次推进,在交通管制情况下,通过采用其他可能的交通方式完成任务,如在安全和可能的情况下,以测船、摩托车等替代汽车。

  此外,更多长江委水文局所属勘测局也在做好疫情防护、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根据实际情况,有序安排人员做好值班值守,保障必要的水文测报工作不中断。如上游局对非常时期的水文测报、水情报汛、安全生产、公车管理、物资供应、设备维护、应急预案作了细致安排;下游局南京分局大通水文站职工有序开展测流、取沙作业,确保枯水期水文测报工作测得到、报得出;三峡局黄陵庙分局顺利在黄陵庙和庙河完成水温监测和水位校测,等等。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