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中国发布丨山东:今年重点水利工程完成投资583.25亿元 2月29日前须全部开工复工

【字体:      】     打印     2020-02-18 15:2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网2月15日讯(记者 张艳玲)近日,山东省水利厅印发《关于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复工开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重点水利工程复工作出具体安排,要求春节期间停工的已开工项目以及近期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务必于2月15日前全面复工开工;其他项目要加快前期各项手续办理,及早落实开工条件,确保2月29日前全部开工建设。

  山东省重点水利工程2020年实施项目总投资583.25亿元,主汛期前需要完成水毁工程修复、巩固提升工程等共计1656项,截至2月13日,已完工441项。

  各市、县(市、区)政府是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的责任主体,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山东省水利部门要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复工开工。

  《通知》提出,对近期拟招标的项目,要用好支持政策,缩短参建主体选定时间。对由疫情高发区企业承建,不能按期复工开工并存在延期完工风险的项目,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据有关规定抓紧妥善处理。

  对务工人员短缺、原材料供应不足、运输通道受限等难题,《通知》要求引导施工单位优先使用本地劳动力,指导参建单位用好农民工返岗办理包车通行证等政策;协调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及时办理重点水利工程施工专用通行证,保障施工道路畅通及施工人员、车辆设备正常通行;督促建材生产企业、交易市场尽快复工复产,保障物料供应;指导施工单位超前筹划,提前采购备足物料,满足施工需求。

  山东省水利厅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落实工地人员实名制管理和健康动态管控措施,配备口罩、消杀药械、测温设备等必要的防疫物资,建立值班值守和疫情报告等制度,落实环境消毒、封闭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保持生产、生活和办公区域环境清洁、通风良好,确保工地一线疫情防控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切实保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