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首次以设计最大流量输水

【字体:      】     打印     2020-05-13 13:4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网北京5月9日电 今日8时30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陶岔渠首,清澈的丹江水穿过闸门。监测显示,此刻的入渠流量为420立方米每秒,这是中线工程首次以设计最大流量进行输水,以这个流量,5秒钟即可充满1个标准游泳池。

  中线工程在第6个调水年度就达到加大流量420立方米每秒输水设计目标,是对工程输水能力的一次重大检验,是工程质量稳定可靠和效益充分发挥的重要标志。

  据水利部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负责人介绍,这次加大流量输水将全面检验中线工程状态和大流量输水能力,是优化水资源配置、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一次重要实践,是检验中线工程质量和效益的一项有力措施,是完成中线一期工程建设任务的一个关键步骤,同时也是水利行业全力促进复工复产、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