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中国发布丨第9届海峡两岸水利青年工程交流营云上举行

【字体:      】     打印     2020-09-09 14:3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网9月4日讯(记者 张艳玲)4日,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台湾大学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第9届海峡两岸水利青年工程交流营”。此次活动得到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和水利部的指导,来自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和台湾大学的40余名学生和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彭静在作开营致辞时亲切地称这次线上交流平台为“海峡两岸云”,云的两端连起了海峡两岸水利工程青年专家与学生的友谊和热情。她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两岸学子在交流营的平台上相互学习、共同感悟、一起成长。希望两岸师生能在当下的特殊时期,齐力展示两岸青年坚持学术交流和人文交流的特有风采。

  台湾大学教师代表潘述元表示,两岸的水利青年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两岸的文化交流,也是增进友谊、互通资讯、助力学术发展的有益平台,意义重大,也收获满满。

  两岸的学生代表也分别发言,期待在交流营期间收获更多知识、更多友谊。

  本届交流营以“云相聚,一样亲”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的创新模式,在北京和台北分设两个线下分会场,“以云为媒”,精心设计了开营式、破冰之旅、水利知识讲堂、水工程导览、云谈心、总结交流等环节,就学业、文化、生活和职业发展四个主题进行了交流和思想碰撞。使两岸青年学生通过听、看、问的方式领略壮丽三峡的风采,深入了解大陆水利工程的巨大作用,探寻源远流长的中华水文化,追踪小水电的世界发展趋势等,丰富了知识,增进了友谊。

  海峡两岸水利青年工程交流营是两岸水利青年交流的重要机制。至今已走过了11个年头,已成功举办过8届,打造了海峡两岸人文科技交流的创新途径,助力两岸水利青年成长成才,成为两岸水利青年人文交流与融通发展的品牌活动。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