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日报:水利部:水利行业标准全面免费公开

【字体:      】     打印     2020-10-16 21: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建斌

  在第51届“世界标准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提升社会公众获取水利行业标准的便捷性,水利部将全部水利行业标准免费公开。自10月14日起,登陆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官网首页“现行有效标准查询系统”,公众可在线阅览全部标准文本,含有强制性技术内容的标准可免费下载。

  目前,现行有效水利技术标准有779项,其中国家标准173项,行业标准606项。近年来,水利标准化工作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加强顶层设计,深化标准化改革,完善水利技术标准体系,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强化实施与监督,推动标准国际化,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为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与保障。

  水利部早在2017年,将含有强制性技术内容的水利行业标准全文免费向社会公开,极大地便利了水利行业从业者查阅标准、使用标准,得到了业内的一致好评。本次标准全面免费公开,与世界标准日“标准保护地球”的主题相互呼应,是促进低碳经济和环境保护的一项具体实践。同时,标准全面公开将大大提高标准使用频率,加快信息交流,全面推动标准在水利改革发展中的技术支撑作用。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