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节水科普读物踏春而来

【字体:      】     打印     2021-02-05 15:0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月29日,以节约用水为主题的科普绘本《阿狸和会飞的湖》新书发布通过网络平台全程直播。该书由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推荐,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审定指导,北京梦之城文化有限公司与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联合出品,知名IP形象阿狸的作者Hans创作。中国工程院院士、水文学及水资源专家王浩对该书给予高度评价,并向读者推荐。

  据了解,《阿狸和会飞的湖》绘本的出版,是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的具体举措,是加强节水科普教育的有效探索。绘本紧扣节水主题,把水情教育融入到故事中,把水资源知识通过阿狸生动地传递给小朋友,使节水成为自觉行动和良好风尚。

  作者徐瀚介绍了创作绘本的心路历程。他表示,绘本不仅传达爱与温暖,还能传达一种对于自然的态度与理解。希望通过绘本,让孩子们相信每一滴水都有自己的生命,希望他们理解喝的每一杯水都来之不易,希望他们知道每一个湖泊都是大自然赐予人们的礼物。

  新书发布过程中,播放了王浩院士对该书的深情寄语。他说,《阿狸和会飞的湖》一书立意深刻,讲述了从人类过度掠夺水资源到通过调水提升水资源供给的故事。虽然故事浅显通俗,但是细节设定都是水利工作的热点,是一本“立得住”的科普读物。

  此外,出品方还开发了绘本的衍生文创产品——立体拼插模型,打造了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科普图书套装,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节水知识。

  该书已在全国公开发行。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