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水利部部长:今年内全面建立河长制、湖长制

【字体:      】     打印     2018-03-12 16:2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据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赵文君、胡浩)水利部部长陈雷9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将加大力度统筹推进河长制和湖长制,确保在今年6月底之前全面建立河长制,年底之前全面建立湖长制。

  河长制和湖长制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改革举措。陈雷说,目前全面推行河长制取得明显进展。全国已有25个省份建立了河长制,明确了省、市、县、乡四级河长32万名,其中省级河长336名、还有55人兼任总河长。

  陈雷介绍,为把推行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去年组织了三次大督察,对发现的问题以“一省一单”的形式直接反馈给各地,各地认真进行了整改。最近还要进行全面、深入的督察。

  “全国现在水域面积大于一平方公里的湖泊共有2865个,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180个湖泊建立了湖长制。”陈雷说,水利部会同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正在推进全面实施湖长制。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