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福清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送水”啦!141个村50多万名群众喝上自来水

【字体:      】     打印     2021-01-19 17:2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福清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一期集中通水仪式16日举行。新华网发(福清市委宣传部供图)

  新华网福州1月18日电(蒋巧玲)福清市16日举行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一期集中通水仪式,龙高片区6个乡镇的141个村正式通水,50多万名群众如期喝上与城区“同水质、同服务、同保障”的自来水。

  据了解,龙高片区曾经严重缺水,是福清市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的“主战场”。2020年9月5日,该片区连通福清龙田水厂的供水管网进场施工,当年年底完成了全线188.8公里供水干管、2421公里村内支管的建设。2021年1月16日集中通水后,该片区江镜镇、龙田镇、港头镇、三山镇、高山镇、沙埔镇6个乡镇141个村的50多万名群众喝上统一供应的自来水,告别以往靠井水、河水满足生产生活用水的日子。

  福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怿在当天的通水仪式上表示,在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实施过程中,福清市集群众之智慧,创新实施“市统管、村自建”模式,建立市、镇、村及水务公司“三级四方”的监管机制,在广大群众、爱心乡贤、村镇干部等多方参与下,仅用一年时间就完成了龙高片区的供水干支管网建设,创造了新的“福清速度”。“今年,福清市将继续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完成东瀚镇17个村的供水管网建设,做好山区、海岛村供水提升,实施老城区二次供水改造,努力让城乡老百姓共饮一碗好水。”

  据了解,作为福建省首批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的11个试点县(市)之一,福清市委市政府将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推进。2020年以来,全市累计投入资金7.78亿元用于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共开展了6个水质提升项目。为了让龙高片区群众尽早喝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福清市对龙高片区水厂、管网和泵站等相关项目的投入、补助和贴息就达6亿多元。

  集中通水后,江镜镇后地村村民用上自来水。新华网发(福清市委宣传部供图)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