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报:首届水资源合作澜湄周活动成功举办

【字体:      】     打印     2018-03-29 17:0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水利网站3月27日讯 (记者 李坤 王子鹏)3月23日上午,首届水资源合作澜湄周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巡视员、澜湄水资源合作联合工作组中方组长于兴军,外交部中国澜湄合作秘书处副国家协调员季凌鹏,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杨谦,柬埔寨驻华大使馆一秘苏玉妮,老挝驻华大使馆参赞波沙万,缅甸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吴汉温昂,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班普,越南驻华大使馆参赞阮文照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于兴军指出,水是澜湄六国重要的合作纽带,在六国共同努力下,澜湄水资源合作领域不断拓展,体现了“澜湄速度”和“澜湄效率”。在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提议做好水资源合作、加强水利设施建设等产能合作。中国水利部将与湄公河国家相关部门一道,贯彻六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六国水资源合作向更深、更广发展。

  季凌鹏表示,澜湄合作已成为本地区最具活力、最富成果的合作机制之一。澜湄领导人第二次会议发表的《金边宣言》重申六国将加强水资源可持续管理和利用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澜湄水资源合作论坛和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的平台支撑作用。

  杨谦指出,近年来,长江水利委员会积极开展与湄公河国家在水资源管理、能力建设、防洪减灾等方面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先后为湄公河国家培训约210人次,与老挝、柬埔寨、缅甸开展多个技术援助项目,配合水利部开展澜沧江枯季水量调度和对湄公河应急信息通报。他表示,长江水利委员会将发挥技术与人才优势,以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为平台,与湄公河国家互学互鉴,推进水资源领域务实合作。

  湄公河五国使节在致辞中表示,六国秉承“平等相待、真诚互助、亲如一家”的澜湄文化,澜湄水资源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通过参加今天的澜湄周活动,对澜湄水资源合作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发展充满信心。

  今年1月10日,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明确,将每年3月23日首次领导人会议召开的那一周定为“澜湄周”。根据外交部统一安排,在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长江水利委员会国际合作与科技局指导下,此次水资源合作澜湄周活动由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承办。水利部有关司局、在京直属单位,长江水利委员会,相关部门、智库、科研机构、高校,我国主要水利水电开发企业的代表以及湄公河五国在华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中国水利网 2018年3月27日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