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新闻客户端:国家防总启动Ⅳ级应急响应防御第23号台风“百里嘉” 派出4个工作组

【字体:      】     打印     2018-09-14 15:2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11日下午,国家防总与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福建5省(自治区)防指和珠江防总视频连线,分析研判台风“百里嘉”发展态势及其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安排部署防御工作。  

  会议分析认为,台风“百里嘉”9月11日17时中心位于广东省雷州市偏东方向约800公里的海面上,风力8级(20米/秒),并以每小时1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预计将于13日白天在广东电白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登陆(10~12级)。台风“百里嘉”具有近海生成、影响早,路径稳定、后期移速快,鼎盛期登陆、风力强,降雨时间长、局地强度大等特点,预计11~14日广东西部、海南北部、广西沿海、云南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累积面雨量70~120毫米,累积最大点雨量可能达300毫米以上。同时,目前南海休渔期结束不久,海上作业船只人员多,回港上岸难度大;加之将近汛末,部分地区盼水蓄水心切,容易产生麻痹侥幸思想,防汛防台风形势严峻。

  国家防总要求有关流域防总和地方各级防指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及时发布防风避险预警信息,特别要做好偏远地区群众、野外施工人员、外来务工人员、旅游人员等的信息送达工作,提醒公众及时防灾避险。二要强化水库安全度汛,加强水库水电站的巡查守护,落实应急抢险队伍和物资,超汛限水库以及云南震区的出险水库和其他各类病险水库要尽快降低水位。三要强化山洪灾害防御,落实“最后一公里”警报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四要强化人员转移避险,及时转移海上渔排养殖、低洼易涝区、山洪易发区、出险水库下游等危险区域群众,妥善安置好转移人员,严防人员擅自返回。五要强化城市防洪排涝,强化信息共享、措施衔接和联防联动,加强城市排涝设施排查,提前预置应急抢排设备,抓好重点部位和关键地段的防范应对。六要强化工作协调配合,各地防指要发挥统筹协调、决策指挥的作用,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履职尽责,强化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充分发挥武警和消防部队抗洪抢险救援作用。

  国家防总已于10日提前向粤、桂、琼等地发出防范通知,并于11日19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向粤、桂、琼、滇四省(自治区)派出4个工作组协助开展台风防御工作。下一步,国家防总将继续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向,加大对地方防御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