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黄河防总:未来天气气候将更加复杂多变 今年黄河防汛工作形势严峻

【字体:      】     打印     2020-05-22 18:2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黄河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在河南郑州召开2020年工作视频会议(央广网发 吴翔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7日消息(记者王勇生 吴翔)黄河汛期临近,据黄河流域气象中心预测,今年夏季流域降水整体偏多,黄河中上游可能有较重汛情。其中黄河甘肃段、宁夏段偏多20%-30%。预计汛期流域降水集中时段在7月中旬前中期、7月下旬后期-8月上旬前期、8月下旬-9月上旬前期和9月中旬后期-下旬前期。

   

  视频会议(央广网发 吴翔 摄) 

    

  黄河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在河南郑州召开2020年工作视频会议(央广网发 吴翔 摄) 

  5月15日上午,黄河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在河南郑州召开2020年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黄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的厄尔尼诺事件已初步形成,未来天气气候形势将会更加复杂多变,流域降水时空分布不均,旱涝并存、旱涝急转现象均可能发生。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吴翔 摄)

  根据今年的预测意见和结论,建议将宁夏段以上作为今年流域汛期防汛的重中之重;流域短时强降水多发、频发,极易引发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需重点做好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域洪水的防范;预计今年登陆台风个数略偏多,强度偏强,台风活动路径以西北行为主,可能有台风登陆北上,要密切关注登陆台风对流域下游影响。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