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长江委继续发布长江干流九江至湖口江段、鄱阳湖湖区洪水红警

【字体:      】     打印     2020-07-13 17:1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央气象台11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11日8时至12日8时,四川南部、重庆、陕西南部、甘肃东部以及湖南西北部、湖北大部、河南中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南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受此影响,水利部长江委11日继续发布长江干流九江至湖口江段、鄱阳湖湖区洪水红色预警。

  根据水利部水文情报预报中心消息,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11日12时继续发布长江中下游干流九江至湖口江段、鄱阳湖湖区洪水红色预警,继续发布长江中下游干流城陵矶至汉口江段、洞庭湖湖区、大通以下江段、水阳江洪水橙色预警。另外,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干流监利以下江段、洞庭湖七里山站、鄱阳湖湖口站水位持续上涨。

  为应对目前长江中下游全线超警汛情,水利部长江委与流域相关省市科学精细调度以三峡水库为核心的流域控制性水库群,充分发挥防洪作用。

  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防汛一处副处长骆进军表示:“在应对‘长江2020年第1号洪水’期间,我们调度三峡水库,入库洪峰5.3万立方米/秒,削减至3.5万立方米/秒,削峰率大约是34%,拦蓄洪水的总量大约是20亿立方米。应该说,调度三峡水库拦洪削峰的作用还是十分显著的。”

  为尽可能减轻中下游防洪压力,长江水利委员会调度三峡水库从11日起将日均出库流量减少至2.2万立方米/秒。骆进军介绍:“入汛以来,全国七大江河流域一共2100多座次大中型水库拦蓄洪水的总量是532亿立方米,减淹城镇的数量是436个,减淹耕地960万亩,避免人员转移659万人次。”

  预计未来几天,城陵矶附近江段仍有0.2米左右的涨幅,莲花塘站水位将接近保证水位;汉口至大通江段仍有1米左右的涨幅,九江至湖口江段将超过保证水位。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提请长江中下游干流沿线、洞庭湖湖区、鄱阳湖湖区、水阳江等地有关单位和公众注意防范。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