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

【字体:      】     打印     2020-07-21 18:3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广网阜阳7月20日消息(记者刘军 梁明星 安徽台记者孙玲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淮河干支流水位全面上涨,20日8点,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由Ⅱ级提升至I级。8点31分,王家坝开启闸门分洪;9点16分,淮河南润段进退水闸开闸放水,启用蓄洪。

  位于安徽阜阳市境内的淮河干流王家坝段20日6时36分,水位涨至29.66米,超过保证水位0.36米,也超过2007年王家坝开闸泄洪时的水位29.48米。上午8时31分,接国家防总命令,淮河王家坝开启闸门,向蒙洼蓄洪区分洪。9时16分,淮河南润段进退水闸开闸放水,南润段行蓄洪区启用蓄洪。

  蒙洼蓄洪区是淮河干流运用次数最多的蓄洪区,也是淮河干流出现大的洪水时第一个需要启用的蓄洪区。19日晚上至20日早上,阜南县蒙洼蓄洪区内,2000余居民已经撤离。阜南县王家坝镇镇长余海阔说:“按照每公里10到20人的标准,我们王家坝全镇组织了2500多名民工巡堤查险。同时,我们备足了各种防汛器材,做好了相关的各种预案,确保大堤的安全。”

  持续性强降雨导致安徽淮河流域出现汛情,巢湖流域积涝严重,长江干流全线超警。安徽省防汛抗洪面临“双线作战”局面。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决定,20日8时起提升淮河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至I级。淮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汪斌表示:“我们每天的会商,都要跟每个省及时沟通,衔接好各项工作安排,特别是预测、预报、预警,能够从整个流域的角度合理全面地做好一些重要工程的有关调度工作。”

  针对安徽省境内长江干流、淮河流域严峻汛情,19日,应急管理部紧急调派上海、浙江、山东、河南消防救援总队及南京训练总队的1500名抗洪抢险等消防救援指战员,迅速集结,火速驰援安徽省芜湖、阜阳、六安、铜陵、滁州、淮南等地区抗洪抢险一线。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