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江西婺源:“网格河长”呵护“一河清水”

【字体:      】     打印     2020-12-07 15:5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广网婺源12月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吕富来 李娟)“大家拿好工具,注意安全,到刚才分配好的河段,去收缴渔网虾笼、清理杂草漂浮物……”日前,婺源县清华镇组织各村“河长制”网格员和保洁员,对辖区内的河道进行全面清理整顿,既呵护“一河清水”,又打击“非法捕捞”,深化生态文明建设。

  近年来,清华镇以践行“河长制”为抓手,创新“网格+河长”模式,将网格化管理制与河长制常态化巡护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网格员、保洁员“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呵护水域环境,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共建生态文明。

  如今,走进清华镇,但见“网格河长”每周常态化巡查河道,当好“水保姆”,统筹推进水域管理、截污治污、堤岸养护等工作。同时,不定期督查违规投放渔网虾笼和非法电鱼毒鱼,一经发现依法依规处理,达到了良好效果,涌现了一批“水生态文明村”,提高了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