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积极推进供水价格管理改革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7-11 18:0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海河水利委员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提升水价管理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全面推进直管水利工程供水价格改革工作,7月7日至8日,海河水利委员会在山东德州举办水利工程供水价格管理培训班。海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徐士忠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就水价改革重点工作作具体部署。海河水利委员会漳卫南局局长张永明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徐士忠在讲话中指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认真学习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要求,领会水利部水价管理工作的新思路,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和价格杠杆在水资源配置、水需求调节、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治理等方面的作用,健全补偿成本、合理盈利的水价形成机制,夯实水价基础工作,保障海河水利委员会供水工程和设施良性运行,推动流域国家节水行动深入实施。 

  徐士忠强调,落实两部制水价和区域动态水价是海河水利委员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树立“全委一盘棋”思想,积极抢抓机遇、精心谋划,健全机制、担当作为,重视基础、强化协调,加快推进海河水利委员会水价改革步伐,促进海河流域水资源向高效率、高效益的行业和区域配置,充分发挥水资源效用,提高用水效率,为流域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培训邀请水利部财务司水价管理有关专家围绕水价管理形势、水价核算政策及方法、供水成本监审政策等内容进行授课,并紧密联系实际剖析水价核算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与会各部门、单位就水价基础工作经验与做法进行了充分交流,对供水工程水价核算具体方案修改完善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并对今后水价改革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海河水利委员会直属各管理局财务工作分管负责人、财务价格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作者:    责编: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