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主任王文生调研督导漳河上游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7-11 18:0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推进海河水利委员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近日,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率组调研督导漳河上游局党委及所属4个基层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漳河上游局党委和所属各基层党支部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各部门、单位班子主体责任落实、责任书签订、党员队伍建设、廉政制度建设、廉政风险点防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调研组还现场查阅了党建工作资料,并对全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党建基础知识测试。 

  王文生在调研中对漳河上游局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两级巡视巡察和有关情况看,漳河上游局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仍然存在短板,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正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局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审视自身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纪检监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单位内部管理等工作,转变固有思维,深入剖析原因,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力求以最严的制度、最高标准整改到位。二要层层传导压力,夯实“两个责任”。把从严治党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党组织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层层延伸和压实两个责任,处理好从严治党链条传递中“阀门”和“管道”的关系,明责、知责、履责、问责,把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到人、落实到位。三要树立风险意识,做到未雨绸缪。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作用,深入开展风险排查、预防和督导检查,发现真问题、真发现问题,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基层党组织建设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四要深入摸底排查,强化执纪问责。针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做好摸底调研,找线索、大起底,全面分析研究,确保整改有的放矢;要加强督促检查力度,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用好执纪问责利器,结合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从严从紧从快处理各类违法违规违纪问题。五要构建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坚持问题导向,扎实落实中央精神和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各项部署要求,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根据工作实际及时制定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六大纪律,让制度的刚性约束得到充分释放,推动漳河上游各项事业呈现新气象、取得新发展。 

  王文生还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思想、保障今年流域安全度汛、提高政治意识做好机构改革期间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海河水利委员会办公室、人事处、监察局、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调研。 

作者:    责编: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