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联合湖北省水利厅约谈武汉市有关地方采砂管理责任人

【字体:      】     打印     2018-07-12 15:1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10日,长江水利委员会联合湖北省水利厅约谈武汉市及所属的汉南区、江夏区河长及河道采砂管理责任人,通报近期暗访、巡江检查及集中整治行动期间所掌握的武汉部分江段采砂船舶主汛期大规模非法移动、非法采砂等情况。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胡甲均、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徐少军出席约谈会并讲话。 

  胡甲均指出,武汉市有关各级人民政府和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非法采砂对长江防洪、通航和水生态安全的危害,充分认识到抓好采砂管理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维护长江健康生态的重要性,增强“共抓大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打好采砂管理攻坚战,彻底扭转武汉江段采砂管理的不利局面。 

  胡甲均强调,强化长江采砂管理是维护长江河势稳定,保障长江防洪、通航和水生态安全的重要举措,在推动落实共抓长江大保护的新形势下,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责任更大,必须创新思路,推进治本与治标的协同发力,以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取得采砂管理超常规的成效。他要求,武汉市要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契机,严格落实长江河道采砂管理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要保持对非法采砂的高压严打态势,加强采砂船舶集中停靠管理,加强对涉砂“三无”船舶的治理;要按照水利部“四个专门”的要求,加强执法队伍能力建设;要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罚,确保执行到位,有力维护长江主汛期禁采秩序。 

  徐少军强调,武汉市相关地方政府和水行政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约谈,正确认识当前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按照《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有关要求,进一步夯实管理责任,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依法处理,全力维护长江采砂管理秩序。 

  武汉市及汉南区、江夏区的河长和采砂管理责任人表示,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地方政府采砂管理责任制,拿出超常规的措施,采取超常规的力度,强化日常巡查和执法打击,加强涉砂船舶的治理,维护长江河道采砂管理稳定可控的管理秩序。 

  长江水利委员会砂管局局长夏细禾主持会议,武汉市及汉南区、江夏区河长及长江河道采砂管理相关责任人,长江水利委员会砂管局,湖北省水利厅有关人员参加约谈会。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