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字体:      】     打印     2018-07-16 17:4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班,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水利部鄂竟平部长有关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院长张建云主持并讲话,副院长孙金华、陈生水、李云,党委副书记林晓斌,纪委书记朱寿峰,院总会计师薛亚云,工会主席刘兆衡,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 所长、党委书记徐锦才,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蒋兆宏参加学习。 

  张建云详细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治水兴水的重要讲话和鄂竟平部长的有关讲话精神。他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思想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对我们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学、带着问题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张建云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做好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等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持续反对“四风”。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分专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6字治水方针,近期要着力开展生态流量、生态水量和汛限水位的专题研究,要在科研项目部署、科学研究、科研成果等各方面体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为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三要围绕水利工作重点,做好科技支撑与服务工作。在防汛抗旱减灾、河(湖)长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水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水利重大研究项目等方面做好支撑和服务。四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促进科技进步。要鼓励基础研究,认真执行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突出创新,注重在实践中的应用。五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做好“放管服”工作,保证科研人员有更多时间、更多精力投入科研工作。六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创新团队、人才梯队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要在工作中给予年轻同志更多的锻炼机会,加大青年科研骨干出国培训、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支持的力度,提高科研人员生活保障的能力。七要进一步落实“走出去”发展战略,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八要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落实好科技成果转化法。加强管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促进科技产业跨越发展。九是加强能力建设,加快推进试验研究基地建设,加强实验室的管理。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中层干部,各研究所总工、研究室主任参加学习班。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