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水利委员会研发的水利工程动态监管设备在泰国投入运行

【字体:      】     打印     2018-07-16 17:4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中国-东盟合作机制、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下水资源领域交流合作,发挥水利行业的技术优势,珠江水利委员会向东南亚国家积极推广应用自主研发的水利高新技术。近日,珠江水利委员会珠科院下属广东华南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2套水利工程动态监管设备正式在泰国安装完成并投入试运行。 

  水利工程动态监管系统是我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利工程水雨情自动遥测解决方案,已在全国15个省份18000多项水利工程上成功实施,取得良好的应用效果。2017年中泰水资源合作联合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上,水利工程动态监管技术合作被列为“防洪规划及设施建设”合作专题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双方达成的合作意向,2017年6月,广东华南水电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与泰国农业与合作部下属皇家灌溉厅项目管理局签订了《水利工程动态监管系统向泰国等东南亚国家输出推广项目实施约定》。为进一步推动项目实施,珠江水利委员会赴泰国与皇家灌溉厅及自然资源与环境部水资源司交流洽谈,初步确定2018年向泰方赠送2套水利工程动态监管系统作为试用。 

  珠江水利委员会积极与泰方进行协调与沟通,确定设备进出口、设备安装地点、安装方式、软件系统及手机APP部署计划等。2018年5月以来,技术人员先后勘察巴真府的Naruebodindrachinta和春武里府的Khlong Luang Rachalothorn等两座大型灌溉水库,协调现场设备安装工作,并进行材料采购和设备安装调试。项目实施过程中,技术人员克服施工难度大等困难,积极解决技术难题,并对水库管理人员开展设备故障排除与维护方面的培训。设备试运行期间,技术人员对采集的监测数据与水库人工观测水位进行对比,结果证明水利工程动态监管系统采集的数据准确可靠,软件系统界面简明易用,操作简单。泰方给予高度评价。 

  下一步,珠江水利委员会将密切跟进系统设备的运行情况,积极提供配套服务,拓展相关业务领域合作,不断总结推广应用的实践经验。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