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防总全力迎战上中游洪水

【字体:      】     打印     2018-07-16 17:5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针对黄河上中游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连日来,黄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黄河防总秘书长、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苏茂林多次组织会商,全面研究部署黄河上中游洪水防御工作,并对水文预报测报、水库防洪调度、防洪工程防守、河道安全监管、信息发布和报送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岳中明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水库运行安全、下游河道安全和沿黄城市防洪安全,进一步落实各项措施,全面做好本次洪水防御工作。二要强化预测预报,密切关注黄河上中游洪水演进过程,加强与黄河流域气象中心沟通会商,掌握未来天气变化趋势,为下一步黄河防汛工作提供支撑。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向国家防办报告水库调度方案及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落实国家防办工作部署和要求。保持与前方工作组和地方防指密切联系,实时掌握黄河流域省(区)汛情、灾情以及各地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四要强化应急值守,按照黄河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做好各类防汛信息的上传下达,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洪水防御安全可控。  

  为实地了解小浪底水库水文测验和调度情况。7月13日下午,岳中明主任、牛玉国副主任赶赴小浪底水库,实地查看水情,在坝顶听取了小浪底水库调度情况汇报。小浪底枢纽管理中心主任张利新表示,坚决服从防汛大局,严格执行黄河防总调令。   

  随后,岳中明一行来到桐树岭码头,向正在实施小浪底水库地形勘测的工作人员了解库区水位变化情况。在小浪底水文站值班室,岳中明详细询问了小浪底水库泄流流量、含沙量等实时测验情况,查看了水文记录,并对广大水文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嘱咐他们在坚守岗位、水上监测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要求黄河水文人提高工作的主观能动性,以问题为导向,将所学所知运用到实践,提升水文测报能力。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