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工会赴陕西河务局和东庄水库调研慰问

【字体:      】     打印     2018-07-18 17:2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10日至13日,黄河工会主席王健赴陕西河务局和东庄水库开展调研工作,慰问一线职工。 

  王健一行来到潼关河务局七里村高边坡防护工程建设工地,检查施工项目进度和安全,慰问一线施工人员;赴三河口察看汛情,就防汛工作提出要求;在大荔牛毛湾河务段,察看防汛仓库安全管理及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检查基层党小组建设,要求高度重视一线职工冬季取暖、夏季防暑条件改善;在合阳东王河务段,听取合阳河务局国家级水管单位创建情况汇报,检查基层班组综合建设情况。 

  王健在听取陕西河务局综合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陕西河务局在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新思路、新要求,在防凌防汛、河道管理、经济工作、党的建设、民主管理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下一步,陕西河务局要按照委务会议要求,凝心聚力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持续推进陕西治黄改革向纵深发展。 

  一要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各项工作要在“精细”上下功夫,强化细节意识,不断完善制度设计,把工作做到最基层,落实到每位职工,实现管理规范有序。 

  二要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将单位发展契合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中,利用好“河长制”平台,多与地方沟通联系,发挥好资源优势,在工程建设、河道管理、水资源管理等方面积极争取地方支持,干在当代、谋在长远,为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多作贡献。 

  三要正确处理好集中与民主的关系。坚持正确方向和原则,积极实施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工作,凝聚职工智慧,实现集中与民主的科学统一。 

  四要积极发挥工会作用。各级工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顾大局,围绕中心做工作,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单位营造和谐团结的发展氛围。 

  王健强调,当前黄河上游和渭河干支流相继发生超警戒流量洪水,大汛当前,各级单位要认识到防汛形势不容乐观,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和措施,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工情和河势变化,做好迎战大洪水的各项准备工作。 

  王健一行来到泾河东庄水库黄河设计公司勘测设计施工工地,现场察看职工生产生活条件,慰问一线职工。他指出,黄河设计公司作为项目勘测设计中标方,要尊重科学规律,统筹力量、协作配合、精心设计,切实把东庄水库打造成精品工程项目,造福三秦人民。各级工会组织要关心基层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积极改善一线职工的生活条件。他反复叮嘱施工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生产安全、人身安全。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