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8-08-21 15:4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珠江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水利部网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两年珠江水利委员会网信工作,查找存在的差距和风险,科学谋划近期网信工作。珠江水利委员会主任束庆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副主任胥加仕主持会议。 

  束庆鹏对全委近年来的网信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珠江水利委员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水利网信事业发展形势,全面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深刻领会新时代水利网信工作新要求,坚持正确定位,把握发展机遇,努力把水利网信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束庆鹏强调,全委要学习领会并深入贯彻网络强国战略和新时期治水方针,贯彻落实鄂竟平部长在水利网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实用、安全”为核心,以九大业务应用为抓手,切实抓好珠江水利委员会近期网信工作重点。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到珠江水利委员会网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做好顶层设计,分步实施,立足现有基础,远近结合,分2020年、2025年、2035年三个阶段加快推进珠江水利委员会网信工作。三要强化防护,确保安全,从机制体制、防护体系、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应急管理等多方面不断完善,提升防御能力。四要强化整合,促进共享,建立全委重要信息资源和应用系统集中部署、多级服务模式,基本实现有机协同、共建共享、上下联动、纵横协管、深度融合。五要加强立项,重点突破,加快推进珠江流域河长制湖长制、“规划一张图”、水库安全、供水安全、生态流量保障等信息化项目的前期立项工作。六要落实责任,分工协作,进一步明确珠江水利委员会网信工作定位和主要职责。七要优化措施,加强保障,采取有效措施对珠江水利委员会网信工作给予“人财物”的全面支持。 

  胥加仕传达了中央及水利部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相关文件和精神,委网信办汇报了珠江水利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水政处、建管处、水保处、防汛办、水源局(水文局)作交流发言,同时各处室(单位)结合自身工作需求提出意见与建议。 

  珠江水利委员会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委网信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