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水工闸门运行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字体:      】     打印     2018-11-15 17:0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13日至14日,由水利部人事司、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江苏省江都水利枢纽成功举办。 

  本次竞赛专业为水工闸门运行工,竞赛旨在深入实施中央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引导广大水利职工苦练技能、岗位成才,不断推进水利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水利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技能人才保障。 

  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蔡毅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刘伟平指出,我国是水利大国,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始终把兴水利、除水害作为治国安邦的大事来抓。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把水利摆在九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之首,对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加强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等作出了重大部署。鄂竟平部长明确提出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发展的总基调是“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对水利工程的运行管理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广大水闸管理工作者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不断加强业务技能学习,以更加自觉的担当意识和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为我国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竞赛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闸门运行工》(2009年修订)中高级工、技师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要求,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比赛两部分进行。其中,技能操作项目范围包括电工基础、闸门及起吊设备操作、工程观测、卷扬式启闭机检查及制动器调整、量具操作使用等。由流域管理机构和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选拔推荐的56名水工闸门运行工参加了本次竞赛决赛。通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和综合评比,15位优秀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