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调研黄河河口三角洲

【字体:      】     打印     2018-11-16 14:3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期,黄河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李文学率队调研黄河河口三角洲。 

  李文学一行先后察看了崔家控导工程、罗家屋子引黄闸、老河道、自然保护区、YRBWRPB015地下水监测井、孤北水库、丁字路口、北汊河、黄河入海口等情况,看望了利津水文站一线职工,听取了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和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的汇报,与黄河河口管理局、黄河河口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等单位进行了座谈。 

  李文学指出,黄河口是黄河水沙承泄区,在黄河治理开发与管理中具有重要地位。随着人类活动影响加剧,黄河水沙条件发生了较大变化,特别是经济社会发展对黄河口治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水利工作方针,和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提出的“规范管理、加快发展”的总体要求,坚持节水优先,遵循三角洲自然演变规律,以保障黄河下游防洪安全为前提,以黄河河口生态良性维持为基础,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促进黄河河口地区经济社会、生态环境、资源的协调发展。   

  李文学强调,依据国务院批复的《黄河流域综合规划(2012—2030年)》和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审查通过的《黄河河口综合治理规划》等要求,刁口河是优先启用的备用流路。1999年实施黄河水量统一调度以来,结合调水调沙实施了生态补水。2010年以来不断完善三角洲陆域及湿地、近海水生态以及地下水等监测站网布设。近年来黄河水利委员会有序开展下游及河口生态调度工作,河口淡水湿地生态恢复效果显著。各单位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抓紧完成评估、总结工作。 

  黄河水利委员会有关部门和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