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举办水文管理能力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2018-12-10 15:1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紧跟国家机构改革和水利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提升全国水文系统领导干部政治素养、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近期,水利部人事司、水文司在北京举办全国水文管理能力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围绕水利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水文重点工作和领导干部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内容,邀请水利部有关司局和部门领导专家,组织开展了水文工作新的形势与任务、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的培育、国家信息化战略与智慧水利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等4个方面的专题讲座,并以新的治水思路“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水文司司长蔡建元在新形势下的水文改革与发展的报告中指出,水文作为水利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两个支撑),不仅是补短板的重要范畴,也是强监管的重要支撑。当前,水文的现状还不能满足支撑水利改革发展的需要,水文自身已成为水利改革发展的短板。水文的主要矛盾是“传统落后的水文管理模式与快速增长的水文服务需求之间的矛盾”,也就是“水利行业强监管对水文监测工作需求与水文能力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他要求,按照水利部党组提出的治水主要矛盾变化和新治水理念,水文系统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学懂悟透大政方针政策,并结合水文行业实际,研究探索水文改革新发展、新思路、新方略,认真谋划水文行业今后发展的方向。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对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水利部党组提出的新时代水利矛盾和新治水思路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在改革发展的大背景下举办本次培训意义重大,对于各水文单位的负责人如何在新形势下引领水文行业确定新的发展定位和方向具有很好的指导性。 

  水利部水文情报预报中心、水文水资源监测评价中心负责人;各流域管理机构、各省(区、市)水文单位负责同志,水利部信息中心、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相关院所负责同志,水利部水文司各处室负责同志约50人参加了培训。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