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参加“2018长江论坛”

【字体:      】     打印     2018-12-12 17:0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2018长江论坛”在上海举行。上海市政府副市长陈群,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冰出席论坛并致辞。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道喜应邀出席论坛并在“修复生态环境”圆桌对话会议上作专题发言。 

  论坛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国务院参事室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上海市政府参事室承办,光明日报社、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和人民网支持,旨在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论坛为政府参事与政产学研各方互动,研讨修复生态环境、打造黄金水道、强化创新驱动、推进协同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 

  在圆桌对话会议上,吴道喜从水生态、水环境及生态水量等方面分析了长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突出问题。他表示,近年来长江水利委员会紧紧围绕共抓长江大保护总体要求,以正确处理五大关系为引领,强化水生态环境保护顶层设计,扎实开展系列水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全面加强流域监管能力建设,推动跨部门单位合作,持续推进长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凝聚了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合力。 

  吴道喜指出,长江水利委员会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水利部党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总基调,全面理解治水矛盾发生的深刻变化,不断完善治江总体思路,实现由开发中保护向保护中发展转变,推动以保护为前提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在严格水生态空间管控,加强水资源管理与保护,强化河湖生态水量保障,健全流域生态补偿机制,推进重点区域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等方面下功夫,统筹推进安澜长江、绿色长江、和谐长江、美丽长江建设,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长江永远造福人民。 

  国务院部门有关方面负责人,中国人民银行、沿江11个省市、青海省政府参事和参事室负责人,有关机构、高校、智库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共计140余人参加论坛。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