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水利委员会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节日期间有关工作精神的通知

【字体:      】     打印     2019-01-08 16:2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中央纪委印发了《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也发文强调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有关要求。为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珠江水利委员会纪检组积极部署开展相关工作,通过会议传达、发文部署、约谈提醒等方式,落实监管责任、强调纪律要求,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迅速组织学习贯彻。通过召开珠江水利委员会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及广东省有关通知精神,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牢树“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做在前面,提前约谈有关管理部门负责人,督促其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履行好监管责任。要结合单位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有效防范问题发生,确保廉洁安全过节。 

  二是及时发文提醒部署。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强调全委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做到“八个严禁”,即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利用机关食堂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场所;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的违纪违规行为。全委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压紧压实节日期间“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不断巩固与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印发《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公车及租用车辆使用管理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执行公车及租用车辆使用管理规定,统筹做好节假日用车计划并报备,强化用车审批制度,做好车辆定点存放等工作。 

  三是约谈相关部门及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作为主谈人组织召开节前集体约谈会,进一步传达学习文件精神,督促各相关责任部门及单位提高认识,树立纠正“四风”永远在路上的思想,紧盯公务接待、差旅、公务用车、公款旅游、滥发钱物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特别是用公款购买、违规收送名贵特产问题,要结合部门和单位职责主动作为,落实好监管主体责任,把好第一道关口。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模范带头执行相关规定,强化责任担当,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并进行查处。对于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和不认真履行监管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