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下游河道综合治理关键技术研究及推广应用”荣获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

【字体:      】     打印     2019-01-08 16:2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表彰了2018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军民融合、工匠精神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黄河水利委员会科研单位牵头完成的“黄河下游河道综合治理关键技术研究及推广应用”获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 

  该项目成果历经20余年持续攻关,联合武汉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黄河河务局,产学研用全链条创新,相关成果广泛应用于黄河下游河道综合治理及其他河流湖泊治理,推动了本领域的学术技术进步,也促进了后备人才培养与研究团队建设,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生态效益。  

  会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千余名代表汇聚一堂,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协同创新经验,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成立于2007年11月,是中国科协团体会员。此次会议是一次共建服务平台、共商创新大计、共享合作成果的产学研盛会,也是我国一年一度的产学研界总结、表彰、学习、交流及融合发展的创新盛会。会议还支持构建了网络空间安全、能源应用、医学影像AI、运动医学、周围血管诊疗、有色金属等一批新的产学研创新战略联盟,并评选了2018中国产学研合作好联盟和2018中国产学研合作十大好案例等。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