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成功举办第三届国际水文监测仪器设备推介会

【字体:      】     打印     2019-01-17 18:1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第三届国际水文监测仪器设备推介会在郑州成功举办,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按照水利部党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进一步提高水文监测技术和能力,促进水文监测科技创新,构建水文监测技术与产品的交流平台。 

  本次推介会由水利部信息中心指导,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主办,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省水利厅、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中国水利学会水文专委会、国际水文计划(IHP)中国国家委员会、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中国国家委员会协办。水文司相关负责同志、科技推广中心主任武文相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文相指出,水文事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公益事业,水文事业的发展历程与经济社会的发展息息相关。展望水文事业的前景,新材料、新技术的迅猛发展不仅将改变水文监测和管理方式,也将改变水文服务社会的方式,这一必然趋势给水文的发展带来了机遇与挑战。强化水文监测科技创新、提高水文监测技术和能力,构建水文监测技术与产品的交流平台意义深远。 

  会议聚焦水文监测需求,精心筹备、精准推介,组织来自国内外的52家厂商的85项水文监测技术(产品)到会,编印了《第三届国际水文监测仪器设备推介会会刊》,并通过技术专场报告、实物展示、图片展览、多媒体展播、技术交流、网上展览、会刊推介等多种形式,推介了一批国内外先进适用的水文监测仪器设备。 

  会议还特别邀请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建云院士、水利部信息中心副主任英爱文分别作《水文信息监测与预测技术发展与思考》《水文水资源与水文监测改革》主旨报告,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副局长霍世青、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邓锴博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研究员李忱分别作《黄河水文监测技术发展及展望》《国产ADCP 测流技术》《雷达侧扫测流技术》特邀报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等10家技术持有单位到会作推介技术报告。 

  来自各流域机构、各省市水文水资源单位,高等院校,水文相关科研、规划、设计、施工部门以及技术持有单位等近800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